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十七個月可愛的軟糖弟


(母親節當天早上正在賣力的玩搖控器的軟糖弟)
軟糖弟已經滿十七個月囉
這個月只能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除了終於肯自己走路 口齒也愈來愈清楚了 雖然不喜歡用幼兒手語
但是會用其他的表演來表達自己
比如說 會先指著洗衣機的方向 講出"機" 這個字 再演出自己很害怕一直發抖的樣子 跟媽媽說他怕洗衣機
看到爸爸媽媽在吹頭髮 就會指自己的頭
媽媽今天參加查經班回到家 在門口問寶寶在那裏? 他在樓上聽到了 除了發出聲音 還指指自己
會講的單字也變多了 會講洗洗澡 猴子 禱告完會阿門 肚子餓了會叫"咪咪弄弄"
還會用舌頭發出東西好吃的聲音
還會用中文叫姐姐(這要感謝安琪拉來我家玩引發他叫姐姐的動力)
有時也會落出西文跟英文 比如說會講hay que(應該怎麼樣的意思)或是Adi(Adios再見)Nana(Naranja柳丁)也會用英文叫我們朋友的名字Victor
有幾次我們發現他在學電視上的彈舌音rr(這個我跟他爸怎麼都學不會)練得口沫橫飛的
可惜我們快回家了 不然假以時日有可能給他學成功

這幾天我也發現軟糖弟個性中溫和害羞的一面 
比如說遇到主動的大人跟小朋友 軟糖弟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抱住媽媽的大腿躲起來 
有天有個小朋友搶了他手上的食物 軟糖弟也只是一直有點驚訝的大叫 但是並沒有搶回來的意思
在廣場上被小朋友推倒了 也沒有大哭 就自己爬起來

十七個月大的軟糖弟更愛講話 很多事都要發表意見 不過媽媽聽不太懂的居多 
他很愛網路視訊 每次媽媽一碰到電腦 他就以為有人要視訊了 會要媽媽把他抱起來 看著電腦螢幕

童言童語的軟糖弟真是有趣極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我最近買了一本二手的兒童繪本,
叫Not just a box,
說的就是你們家的寶貝-軟糖弟,
十分地口愛!!!

去西班牙時,
帶去給你看看~~


喬瑟芬

軟糖媽 提到...

是嗎
沒得再買了嗎
再帶來讓我流個口水吧

匿名 提到...

軟糖弟長這麼大了好像小大人喔
會不會到時軟糖比你們還強...開口都是西文

v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