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漲漲漲什麼都漲價囉


(這是去年九月軟糖媽搭飛機吃的機上早餐 太好吃了 拿出來回味一下)
最近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叫苦連天
因為物價在五月份波動的很大
有天軟糖爸買完牛奶回來 跟我說 牛奶漲價了
這可不妙 牛奶漲 麵包糕點咖啡一定也會跟著漲價
其實在一月份一過完新年 很多店家都紛紛調升價格了 一杯咖啡Cafe con Leche上漲0,05歐
早餐套餐調升0.1~0.3歐不等
沒想到又要調升一次
果然前天看到新聞報導 說本月的平均物價指數上漲了4% 其中衣服是10%最高
軟糖媽這幾天去買菜 菜也貴了 之前差不多的東西大概十歐之內可以解決
但現在一次沒有十二三歐出不了菜販的門
跟台灣一樣 有些東西不漲價格 但是縮水了 比如說我們最愛吃的Pollo de Alcala
一樣是7euros的套餐但是雞好像變得小了些??
日子更難過的還在後面
西班牙總理已經通過水電油漲調價的草案
水電油都要調漲 那應該什麼都逃不了調價的命運啦
什麼都漲 但是聽說大家的薪水好像並沒有跟著調升
沒想到西班牙人也有像王小二過年 一年不如一年的壓力
連新聞都在教大家怎麼省電 
套句在Mijas碰到的老爺爺說的 二年前一杯咖啡不要1euros 現在是每年漲 已經漲到1.2euros  
他說現在的日子反而很難過

不過軟糖爸說的好 好在我們快要回家了

但是台北的物價也是漲了一輪了不是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倫敦東西也漲了!!!
牛奶,面包,起士...都漲一番~~


喬瑟芬

軟糖媽 提到...

全世界都缺糧缺得慌
要少吃點了

匿名 提到...

台北也是漲個不停~
每次外食,老公一定會邊吃邊抱怨怎麼那麼貴
只有吃"好米吉"便當時(一個60元)
才不會碎碎唸
想說馬總統上任後股票多少也漲點
but就我買的電子股沒漲
唉~只好少買幾件衣服了
麻糬已經好幾個月沒買衣服了
都撿艾群的穿~
暄妹從出生到現在只給她買二頂帽子
因為她的頭圍很小
姐姐以前的帽子戴起來都鬆的很可笑

軟糖媽 提到...

是ㄚ 洪北鼻的媽
看樣子我回台北後
也是逃不了天天煮三餐的命運
因為自己煮應該還是最便宜的啦
我已經在火星被我老公逼到 練就了省功了
反正就是不要逛心就不會癢
然後再叫你老公學我老公
出去一定不帶超過二十歐(大概是一千塊 不過在台北不超過五百好了) 有帶信用卡但是都剛好忘了帶證件所以不能刷 哈哈哈
然後你買東西後 他就要在旁邊跟兒子唸說:這個星期你沒飯吃了 因為你媽把菜錢拿去買皮帶了(我皮帶壞掉了阿 不買褲子太大會掉下去 問題是買褲子更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