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X檔案重現!!!!軟糖媽與DHL對抗血淚史1

故事源頭是因為中華民國萬萬稅
又到了報稅季節啦 人在國外的我們 還是得盡國民義務報稅是也(其實是不報稅好像會被罰吧)
不過沒錢搭飛機回家報稅兼探親 只好請住在我們家的美芬夫妻幫忙蒐集那些拉哩啦雜的資料
沒辦法 我們家要用列舉扣除額才能退比較多的稅
好不容易資料收集好了 因為知道西班牙郵局偶爾會有包裹神秘失蹤事件
所以想說就用那DHL好了 至少快又有保證
我們之前在火星也用過DHL但是一個最小的文件包裹要54euro台灣只要999NTD
而且上次好心的台灣7-eleven還幫不太懂英文的老爸爸填好資料
所以我們對這家公司的印象是很好的
但是但是但是 這次卻讓我失望透了

話說盡責的美芬小姐在台灣寄出包裹之後就細心的給了我單號
結果X檔案就發生啦!!
他們公司有個全球的網站可以查詢包裹寄送進度
照例軟糖媽我也三不五十的上網去查查看
沒想到到了包裹該到的那天 軟糖媽那邊都不敢去 就跟軟糖弟二個人待在家中
等了一個早上 沒有包裹 到了晚上五點多 打開電腦再查 
不得了 資料顯示四點多已經來過了 但是我們不在家 
我第一個反應是罵當時在樓下唸書的軟糖爸 是不是睡著了 軟糖爸很委屈的說 他很清醒ㄚ
門鈴根本沒有響過
後來我就在網路上查了很久 看到一隻疑似客服的電話 就打了隻電話過去 
前面又是一堆西班牙文語音 我就9阿0阿的亂按一通 果然聽到他說:我們為您轉接專人
然後是一位聲音甜美的小姐以連珠炮的西文講的客服行話(不外乎就是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之類的)
我以英文說明來意跟給了提單號碼之後 又重覆了剛才的詭異狀況
我:小姐 這不太可能吧! 我們都在家門鈴根本沒響 怎麼會說是已經來過了呢?
客服:根據電腦的顯示 我們的確是已經去過你家了但沒有人在
我心裏OS:剛就跟妳說過很扯了 妳還在跟我廢話一遍幹麻
我:這包裹很重要 我想知道它怎麼了
客服:很急是嗎 那您如果方便的話 可以在明天親自到我們在機場的辦公室去取件
我很火大:這怎麼可能 你們是快遞公司~要我自己去機場取件 妳知道我家離機場多遠嗎??
客服:小姐那我們來核對一次地址
核對無誤
我:請問什麼時後可以拿到包裹?
客服:我不能跟您確定喔 我可以幫妳記錄在電腦上 
我:有沒有搞錯阿 那什麼時後可以確定呢
客服:講了一堆英文 但是我有點攪不清楚
我:你是說我明天下午可以拿到包裹嗎?
客服:小姐我可沒這樣說 我是說你有二條選擇....TFFGGH%%%%&&&&&
我:妳是說我有二個路可走 一是自己去機場拿包裹 二是等你們再送來
客服:是的沒錯
我:而且妳不確定到底那一天會再送來
客服:是的 但是我已經幫妳註記在電腦上了 
(如果我不是基督徒 我會罵出最難聽的髒話 廢話不是自己去拿就是等 我還有第三條路走嗎)
我:請給我我的抱怨號碼
(註:一般這類公司都有客訴號碼 跟台灣警局的報案黃色三聯單一樣 沒有這個剛才講的應該都會被當作屁一樣 放過水無痕)
客服:您要號碼是吧 請稍等一下
(果然剛才準備吃案 我不要號碼就不會成立案件 也不會認真處理啦)
等了一陣子
客服:好了請寫下您的號碼 劈哩趴啦講了一串數字
我:妳等一等 妳等等 我要拿筆 你是說834....
客服也有點火氣了:不是 是8134....
我:那妳們什麼時後會告訴我那天再送包裹來?
客服:明天我們會打電話給妳 
我:是早上嗎
客服:是的明天早上 謝謝妳打來再見
結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我心有所感!
我光連絡在台灣的老妹幫我收集扣繳憑單,
(每天都寫mails follow)
老妹一下子說:這憑證沒收到,一下子又說那憑證沒有...
我光在英國搖控她,壓力超大~~

結果她最近跟我說,她還是不會報(我老公是外籍人士的報稅比較麻煩)...

哇咧~~


喬瑟芬

軟糖媽 提到...

是ㄚ
以往的經驗我家要用列舉才能退多些錢回來
所以不好意思麻煩我爸我媽
他們只會最簡單的那種計稅方法

真是一個累
好想乾脆殺回家去算了
探親看牙兼報稅之旅

我在作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