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廁所廁所你在那裏?

最近忙著減肥~我的減肥教練Jessie老師說減重要成功其中最重要的功課之一是要多喝水
ㄟ~~~講到喝水,我就想到上廁所,講到上廁所我就想到馬德里的捷運站大多都沒廁所
你絕對沒看錯!!
我來到西班牙另一件不習慣的事情就是:這邊的公廁真少ㄚ
以前在台北就常罵女廁間數跟男廁一樣多很不人性化,因為女生上廁所的時間比較長麼!
可是西班牙人連廁所都不給是怎麼樣??
近郊鐵路RENFE還好~車站至少都有廁所
但是乾淨程度不一
我有逛過乾淨到不可思議的公廁
當然也有像本小城車站的廁所:鐵門都被踢歪了不說,骯髒的程度比台北的公廁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火車上近程火車通常都沒有廁所,可是所謂的近程,也要一個多小時呢!
至於捷運裏面通常是連廁所都沒有
馬德里的捷運已經建了很多年
持續往下挖到第四層都有
但不知為何?目前還沒有在任何捷運站找到廁所的
有次實在是內急到不行,鼓起勇氣問了售票人員廁所在那裏?
只得到一句No hay(沒有)
我想西班牙人的邏輯應該是:妳都走到這裏了,出了捷運口那麼多店不會隨便找間借去?
連馬德里最知名的二個大轉運站Atocha與 Charmatin都各只有一個女廁
每次使用都大排長龍
本人最長紀錄排過快三十分鐘 等排到我時已經覺得自己快得膀胱炎了
至於走在路上,我也沒看過公廁
西班牙人的膀光應該是異於常人ㄚ??
於是可憐的我只好繼續把憋尿當作在西班牙的修鍊之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