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AVILA~春遊記1

趁著春暖花開,跟朋友約好了這次AVILA之行,也順便替將去巴賽生活的ANA送行
冬天不敢去AVILA是因為~~當地海跋有一千多公尺,我們都很怕冷~

往AVILA的火車必需在Chamartin轉乘中程鐵路(Renfe Media Distencia)

我們在去程的時後搭的是快車回程則買到普通車,打完一點點折扣,總共票價大約是一人快十九歐其中去程的火車上還有電視播放電影跟附贈耳機
可惜的是它等了好久才開始播放 而且只播到一點點就得下車啦
但是我不太喜歡快車 因為整個車子都好安靜 我要上車前帶了杯咖啡 竟被站務人員叫我在月台上喝完再上去~ 


還沒去AVILA之前,去過AVILA的人就二級化,我之前語文學校的西班牙老師覺得那個地方很無聊,可是日本同學覺得很漂亮這是AVILA的市區,星期六的上午車水馬龍,車子開的也不慢喔,街道給人的感覺是很乾淨,唉想想自己住的本小城就覺得本城市民要爭氣些

當然到AVILA最主要的是看城牆,這個城牆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還有這裏也是Santa Teresa修女最後駐足之處,身處十六世紀的Santa Teresa修女在當時的天主教中是以刻苦己心,苦行著名,同時也講神秘主義,她的作風替當時的天主教帶來一股清流(資料來源:老公的文化課老師) 廣場前的Santa Teresa像舉手望天,我也順著她的角度,抬頭看見西班牙的藍天還有棉絮狀的雲朵,只能讚嘆造物主的奇妙!我想到我們在教會中常唱的「藍天和彩虹」:藍天和彩虹和天上的陽光是我親眼能見,當我救主在其中~~~這句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

很可惜的是這間城牆外的教堂因為有彌撒,不開放參觀我一直無緣進去

另外一間在城內的Iglesia Santa Teresa我倒是又繞進去了一次

(照片背光太嚴重啦 所以有些發黑 其實當天的天氣超好的 陽光刺眼)

當時是被一陣歌聲吸引,原來有遊客一時感動,竟合唱起聖歌來了,其中的歌詞應該是與Santa Teresa有關,幾個人的歌聲就迴蕩在教堂裏,透過重重迴音,顯得特別肅穆,許多人都被感動得停下來禱告,人也愈聚愈多,這個教堂的四週有很多彩繪玻璃都是在描述Santa Teresa的事蹟
教堂廣場外的櫻花樹也在宣告春天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