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軟糖弟大進化


(軟糖弟攝於普拉多博物館前 這次帽子戴了二分鐘 有進步)
這個星期天真是神奇的主日
話說從七月開始一直到八月底 全西班牙人都陷入度假潮中
連教會都不例外 不管有錢沒錢 大家相繼逃離馬德里出外渡假去
所以教會的西班牙小組跟拉丁小組就一起在早上聚會
(早上是指十一點半開始 一直到二點左右)

西班牙小組這邊沒什麼跟軟糖同齡的孩子
(以斯帖美眉十一個月 軟糖弟十八個月 蘇菲雅是快二歲)
但是拉丁小組可多了 而且大部份都是可愛的小女生喔
以往主日學因為軟糖弟哭聲太大 而且哭得又很久
西班牙的房子隔音很差 所以都會干擾到主日的進行
到後來都變成我跟軟糖爸輪流看孩子
這次輪到軟糖爸看軟糖 沒想到後來他也跑到講道會場
他說主日學老師說請他出來
軟糖弟教給他們就可以了

哇~~好大的信心 這是我的第一個反應 我問軟糖爸:那寶寶看到你要走沒哭嗎??
他說:他忙著看來看去 觀察那些小朋友 所以我跟他說再見 他根本沒想理我

真是太讚了 然後主日中我們零星的有聽到孩子的哭聲 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軟糖弟的
我們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可能隨時有人會要我們把孩子領回去

但是都沒有發生......

一直到主日結束

太神奇了 軟糖弟終於撐過了主日學 感謝神的大能阿!!
多少個夜晚 我們都在睡前跟著軟糖一起為主日學禱告
但他每次都一樣哭到肝腸寸斷
自己的孩子被主日學退貨 真是傷腦筋

軟糖爸問老師寶寶的狀況 老師說 他只有剛開始哭了一下
不過後來就一直抱著女老師的腿
也喝了很多 吃了很多

不過看樣子他還滿喜歡主日學老師的
要走的時後 軟糖爸說他還親熱的跟男老師頭碰頭
(這是親親的意思 他平常只願意親我跟他爸爸)

甚至主日之後也沒有一直黏在爸媽身邊 自己坐在沙發上喝奶
反而是軟糖爸不放心頻頻回頭看看兒子在那兒

後來在吃飯時 我們都一直大力的稱讚軟糖弟真棒
他也開心的給自己一直拍手
對自己能夠全程參加主日學 也頗得意的樣子

到了晚上洗澡 軟糖爸又試著用蓮蓬頭直接沖軟糖的頭
他也沒有嚇得大哭 還開始玩起水啦 又是一大驚喜

我們全家在軟糖睡前 也為了軟糖弟今天的精彩表現 大大的感謝神
孩子的進步 真的是比REBAJA能揀到便宜衣服還讓我開心
也更激勵我在教養軟糖的路上 堅持神的標準
也許一時看不到什麼果效 但神會帶領 時後到了 自然要收成~
感謝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要不要試試給軟糖弟在室內也戴帽子,
讓他更加習慣呢
哈哈

2013 重生從謙卑開始。 提到...

呵呵 真是太恭喜你啦,帶小孩果然很辛苦,加油啦,9月就要回來啦~

匿名 提到...

不錯阿,
到時你們離開西班牙,
你家軟糖會不會抱著別人大腿不走呢?!
呵呵~~

喬瑟芬

匿名 提到...

剛適應又要離開
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你們耐熱的程度增高很多喔
vivian

軟糖媽 提到...

To Tina,
早就在這樣做囉
不然那會有二分鐘ㄚ
我們現在沒事在家就要戴帽子跟太陽眼睛
(不是騷包 是因為太陽大到會傷嬰兒的眼睛)帽子已經可以撐二分鐘了
不過眼鏡還是不行

To蒨仔
你的網誌我都有看喔 不過好像無法留言說怪的ㄌㄟ 好想妳喔
我現在已經會夢到回家之後的事了
好笑吧

To小秋
孩子的事很難說的定呢
不過請再為他禱告下個主日學也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