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火星郵政是豬頭~台灣中國傻傻的分不清楚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 非關政治喔 別對我白色恐佈)
我們還可以再衰多久???耶 再衰也只有這三個月了
這是我跟老公最近一想到就偷笑的事情 繼在巴賽慶祝回台倒數破百天之後
一回到馬德里 竟然聽到老弟來電說:我們從馬德里寄回去的報稅資料還沒收到
啥~我媽寄來的ems包裹不到一個星期就收到了
但是我們寄去的ems小小文件 5/21寄的 已經過了十幾天啦
不知道到那邊去了???

不過這個小小文件命運之所以會那麼坎坷 經過我確認存根之後 猜想還沒到很有幾種可能
1.我豬頭:把我家的五碼郵遞區號寫錯了後二碼 但是前三碼跟地址是對的
我婆婆之前把民生跟民權路寫錯了 所有的信都還寄得到喔 以台灣郵局聰明的程度 應該是寄的到吧??
2.我老公豬頭:他在填單子時 打回台灣的電話少寫了一個台北區碼 2 所以郵差送不到信又打電話找不到人
3.火星郵局豬頭 因為老公要寄信時 那個小姐怎麼就是查不到郵資
還跟我老公說:你確定地址是台灣嗎我找不到?
老公提醒她:小姐我是要寄到台灣 不是中國 妳最好查一下T開頭的
那小姐還很自大的說:台灣跟中國不是一樣嗎 ??
不過後來因為她真的在中國下面找不到台灣這個地名 所以就只好從T字部開始查
果然:台灣是台灣 台灣沒在中國的下面喔!!(這無關政治立場喔 純粹是就事論事)

ㄟ本人跟老公同時都在禱告 第一跟第二都是事實 我們都有錯 但就是希望不是第三種狀況 如果東西在台灣 那以台灣的郵政效率 至少文件遲早會到我家的
但如果是第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我們到了郵局 抽了號碼牌好不容易排到我們 說明來意後
那小姐問我老公:最後一次說沒收到是那時後?
(廢話如果是五天前我們會現在才來嗎)
老公回答是說今天 她就幫我們用條碼查了一下
說 東西已經在二十四號到了中國的郵件交換局
不過她說網路資料上有點語焉不詳 後面沒有交待郵件怎麼了

我跟老公聽了真是一個五雷轟頂
明明就是寄到台灣ㄚ 我們的地址上面那邊寫了中國這幾個字???
老公說:可是我是寫台灣ㄚ怎麼會寄到中國呢?
那個小姐也拿著那個我們的存根聯東看看西看看 還說:真的是寄到台灣呢!
然後又去請另一小姐過來看電腦
她說:喔!是說到中國交換局但後面不知道寫的是什麼意思呢??
(哇哩勒自己人火星人都看不懂 那我們更是別說了)
她說因為不了解到底上面這樣寫是什麼意思
所以要明天早上再打電話去馬德里的郵件交換局問 要我們明天早上再來

老公學乖了 問那位小姐說: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因為至少知道名字 才會有人要負責
否則以火星這種一推三不知的狀態 我們家的報稅資料應該是已經進入第三度空間了
(就是消失在世界上的意思啦)

那小姐很豪氣干雲的說:你明天幾點來? 老公說明天8:30可以嗎??
她說沒問題我在五號窗口我叫ROSA

玫瑰小姐 希望妳沒唬弄我們

火星人火星人 沒上學就算了 不但把所有的黑髮黃皮膚都叫CHINO 還自動的把台灣編列到中國之下

想到沒過幾天報稅資料就截止了 而我家的東西還在不知那邊飄流
我~我~真是睡不著阿

老公的結論更爆笑~他說:
老婆我們應該寄東西回去用西班牙的DHL 因為至少一出西班牙還有人知道台灣在那
然後寄東西來用台灣的郵局 因為火星的DHL不可靠
所以結論是:我們夫妻是豬頭??? 誰叫我們弄顛倒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年我在英國修完碩士課程, 回台灣後拆開系上寄來的成績單, 發現Taiwan底下被擅自加了個P.R.C.,不過因為信封透明的那一小塊沒有看到P.R.C.這一行,我的成績單才能平安抵達.後來我寫了mail請系上小姐更改,還解釋了R.O.C.是台灣,P.R.C.是中國.

我在學校留的資料,只有寫Taiwan而已.學校graduate office部門在Taiwan後面加上R.O.C.,這是正確的,所以由graduate office寄出的東西都可以收到.

還記得研究所開學前我跑去系上問上課的事情,系上小姐嚇了一跳,因為系上寄了welcome package給我,卻被退了回去,他們還以為我不去了.
當時,我人都已經在學校待了2個月了呢!經過成績單事件,才發現為什麼welcome package被退的原因-->被寄到大陸去啦.

錯一次就算了,沒想到,我畢業後請系上寄全部的成績單給我,那小姐又寄到中國去了!!!可見得我請她更正住址,她根本就沒有辦到!!
不過這次有點神奇,有收到喔,只是比(晚一天才寄出的)畢業證書慢幾天到,信封右上角處,應該是蓋著英國郵戳的地方,卻是貼著中華郵政的貼紙.
我猜,這次郵件是先到中國旅行過了才到台灣的吧!

軟糖媽 提到...


真是斑斑血淚史ㄚ
沒想到在英國也會有這種錯誤
不過寄到就好啦
至少它沒躺在英國或對岸的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