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一樣罷工二樣情


馬德里的停車收費員罷工~~~~~意思是說 五月的幾號幾號罷工 所以現在起停車免費
可爽死那些有車階級了
本來只是罷個幾天的 沒想到六月初聽說 因為沒有達成協議 所以持續進行中
那些開車的 不知又省了多少
聽說罷一天工 政府少收十幾萬歐元的收入

歐洲跟美洲的人工會組織的力量強 動不動就以罷工這種行動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在火星我們遇過.......

老師罷工 因為抗議政府薪水過低 學校改制
老師跟學生一起罷課 因為抗議歐盟想要改變火星的怪學制(只有火星有什麼自頒學位或是三年制的大學吧)
某城垃圾收費員罷工 很可怕 整個城垃圾飛滿天
馬德里跟本小城停車收費員罷工
漁民罷工抗議油價高漲 而且是全歐盟漁民串連 還去歐盟位在比利時的總部前面 丟酒精彈
場面火爆

然後我在巴黎 意外的逛了不要錢的奧賽美術館
因為部份員工去罷工了
那時有種中到樂透的感覺
雖然門票不到九歐啦
還聽說隔天就是羅浮的員工可能會罷工
不過我已經在前天去過啦~~可惜


然後那天晚上 好不容易買到了電話卡 從巴黎打電話回火星給軟糖爸
軟糖爸說 西班牙卡車司機在罷工喔
我就說: 關我什麼事ㄚ??
軟糖爸說: 有ㄚ 現在超市買不到牛奶了

嚇~~~我忘了牛奶也是要卡車司機運才有得買的

等回到火星 軟糖爸說因為很多卡車司機算是自營商 要自己付油錢 但是油價又調升
造成一開車反而虧損 所以反正開就虧錢 乾脆不開了
但是不開就算了 卡車司機還圍住加油站 不讓要運貨的其他司機通過
朋友說新聞有播出 有願意運貨的卡車加油要警車開道的畫面
有個弟兄說 在他們的城市卡車司機是用卡車圍城 所以他有三天沒有辦法上班
(這該哭還是該笑???)

然後.....這幾天狀況稍有好轉
超市中空了的貨架有些已經回補了
但是很多物資還是運不出去 尤其是有期限的生鮮農產品
(軟糖媽在傳統市場買不到菠菜啦)
看到新聞中出現一車車倒在河邊的西瓜或是生菜
污染了環境 又造成物價的波動 還有造成社會屯積物資的恐慌心理

這種罷工~~~好吧~我以後會很尊敬卡車司機的
原來不用炸彈就可以癱瘓一個國家的是你們

了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