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國王來了

今天4/23是西班牙大文豪塞萬提斯先生的生日 老公上文化課時 老師就跟他們說 每年四月國王都會來本小城一趟 為了頒發塞萬提斯文學獎 對於看國王這件事 軟糖媽我可是很興奮 四月一到就一直問:到底國王什麼時後要來啦?果然今天國王就來囉 快到十二點時 軟糖媽就帶著相機 提著軟糖 要去看國王了 只見Plaza de Santigo前早就擠滿了人啦 還有軍樂隊表演 大家都裝容整齊的等待著國王到來

這位美女就是馬德里省長 她是反對黨的 不過看民眾對她熱烈鼓掌的情形來看 這位美女不只是人美 而且施政品質應該滿得民心的
西班牙總理(我都叫他豆豆先生)也有出現 不過他一直待在迎接國王下車的地方 所以沒拍到他  可以看到負責接待的人員 全都穿上長禮服 就可見國王來是何等慎重的事


看到了嗎? 國王跟身穿粉紅色套裝的王后出現啦 西班牙人報以熱烈的掌聲 還夾雜著VIVA ESPANIA的叫聲 不過大多數的人是選擇安靜但熱烈的拍手 來表示對王室的尊敬 國王王后一下車 就站在一個高臺上 樂隊開始奏起國歌 等國歌奏完 國王跟王后開始要走進會場 不過我站得太遠 沒看到王后接受小朋友獻花或跟民眾揮手啦


話說回來 為了迎接國王 本小城的清潔隊員總算是用了點力在掃地啦 前天廣場還封住 仔細清理消毒 但是國王好像不會走到那邊去呢   不過不鳥國王的人也不少 今天去買菜時 菜市場的一個歐巴桑就用有什麼了不起的表情 跟我說:他們每年都來阿 不過我可沒時間看! 看來西班牙人不喜歡王室的也不少 但是也沒人去鬧場 警察安檢也做得很隨便 跟老公說:這麼鬆散 要是有人丟炸彈怎麼辦? 老公回了一句 這就是西班牙人啦  
不過 我畢竟是真的用肉眼看到國王跟王后了 真是特別的經驗



Posted by Picasa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怎麼你們一家三口天天這樣玩呀玩的 這麼羨煞人呀 討厭!!

匿名 提到...

hi,軟糖媽:
難怪你的msn id一直寫著"國王王后來了",
喬瑟芬都不知是什麼意思呢,
呵呵~~


喬瑟芬

軟糖媽 提到...

對ㄚ 小小秋
本人鄉巴老一個 看到國王跟王后
當然開心囉
不過 他們都好瘦喔!

軟糖媽 提到...

請問樓上那位匿名您是那位ㄚ?
不過不說您還真是不了解
本人在此地 一天煮三餐 外加洗衣服帶小孩
電視難看 又沒人講話 衣服被染色了也照樣穿 只有四雙鞋 拖鞋布鞋短靴長靴 生活如此克難 再不找時間出去玩 那真是會瘋掉呢~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那位身材窈窕的女士 就是皇后嗎 果然氣質不錯
原來要長成這樣 才能當皇后 呵呵
另外你那認證實在太難了啦 沒有一次成功的 Tina Chang

軟糖媽 提到...

先看到的那位是馬德里省長
王后是穿粉紅裙子套裝的那位
不過二位都很瘦啦

對ㄚ 誰來教教我怎麼搞這個布落格
我明明是說誰都能留言ㄚ
而且一直改我的排版跟字體
粉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