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吃個飯很麻煩

看到了吧 看到了吧 現在我們家每天吃個飯就是一場災難
因為軟糖弟很堅持要自己吃 但是他根本不會阿?
照這張照片時 我已經擦過第六次桌子了 因為不好意思讓軟糖爸一下課就看到亂成一團的家跟餐桌 我總是認真收 然後軟糖弟就在那邊認真的亂
不是把東西全部翻出來 就是吃飯時不肯媽媽餵 然後一直亂鬼吼鬼叫的要發表意見
不過因為我們聽不懂 他就傷心的哭 或是把玩碗裏的食物 

他還不肯用小朋友的餐具 一定要跟大人一樣的
其實我不太贊成在這點上跟他妥協 因為我覺得小孩那有那麼多意見
不過軟糖爸覺得 只要大人在旁邊看著就好啦 所以沒關係

在管教小孩上 我會提出建議 但是最終還是要聽先生的

所以軟糖弟除了筷子刀子不給拿 其他的東西只要他想要摸 都沒有問題
但是吃個飯也因此讓我血壓升高不少

我們要去旅行的前一天 他才打破軟糖爸心愛的(因為是唯一一個)馬克杯
在旅行時 我們還特別把這把椅子帶去 不過有時餐廳的桌子不夠牢固到架上這個椅子時
軟糖爸就很辛苦啦 因為他會很有耐心的想把軟糖餵飽 並且跟他周旋

至於軟糖媽我 通常是自己先吃飽之後 再去接手軟糖的問題
再換成軟糖爸吃東西

依比利外星是不準體罰小孩的 所以我們在外面通常他太過份 就會把他帶離餐桌跟他講道理
這小子一看到大人臉色變了 就會自己開始哭起來

這時軟糖爸都會不忍心 會使個算了吧的眼色 
不過軟糖的媽通常都是回”眼” 意思提醒爸爸 不可以因為哭就算了
不過軟糖弟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一看爸爸又再說他 知道哭也沒用 
就開始耍脾氣丟東西
當然會被爸爸更嚴厲的指正 軟糖弟一看爸爸真的是很認真的跟他說話 事情大條
就會收起哭臉 開始唸唸有辭 改成笑臉 或是就乖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悔改)

這種戲碼在我家每天照三餐演出
真是累死我也

親愛的軟糖弟 希望你可以快點把話講清楚 這樣我們就可以了解你更多啦 
不管是裝可愛 裝可憐還是裝”肖為”該改的還是要改
?Untiendes?

5 則留言:

2013 重生從謙卑開始。 提到...

辛苦你啦 加油哩~
九月就快到啦

軟糖媽 提到...

是ㄚ
到時後就可以一起約著喝下午茶啦

匿名 提到...

dear 軟糖弟,

真速口愛又玩皮~~

Josephine

匿名 提到...

你跟妳老公應該學外星語才能跟你兒子溝通! 不過照你兒子這麼番看來,敝人在下我會使出終極手段....嘿嘿嘿



Grace

軟糖媽 提到...

to JO
我們每天都在替他的個性禱告
不過有些時後 還真像我ㄟ (我是說壞脾氣的部份啦)

to Grace
呵他爸已經受不了而開始用”家法”了
不過軟糖弟知道爸爸比較心軟 看到爸爸就開始哭哭鬧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