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火星傳奇之媽媽萬歲


圖說;Blanca難得正經的跟姐妹合照
姐妹BLANCA已經七十幾歲了 也是弟兄MANUEL的媽媽
她就跟所有的火星婦女一樣 每次出現一定都是精心打扮
從頭到腳全身不會超過二個顏色
粧也是畫得整整齊齊的
Blanca很爆笑 有次我問她說:妳今年的願望是什麼
她說是要改變自己多嘴的個性 還說了要小心舌頭的那段經文給我聽
但是一轉話題 當我問起她兒子Manuel這麼帥又這麼Awesome為何還沒結婚時?
這位媽媽就一拖拉庫的把他兒子跟所有她知道的教會八掛全拿出來講一遍
說完了還嗚住嘴說:我不該跟妳說這麼多的 我要小心我的舌頭

話說這次主日碰到Blanca 她老人家看到軟糖弟後有感而發的說
暑假又到了 我要看我孫子啦
我本來以為他是說要看到孫子很開心
結果是 她的小女兒有二個孩子一個八歲一個二歲
一到暑假 因為家住得近 小孩不用上學 但是女兒女婿要上班
Blanca就得當全天的保母
她說:
呵呵 我每天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照顧他們到晚上八九點
這二個天天打來打去 一下這個哭一下那個哭 然後二個都不給我好好吃飯
(果然是全世界的媽媽奶奶經都是一樣的)
接下來重點來了
她說:算算我每天也像工作十幾小時ㄟ 但是一毛都沒有

哇一毛都沒有 也沒補貼個什麼車錢菜錢的 畢竟二個孩子都靠外婆吃吃喝喝

我本來還想替Blanca抱屈的 沒想到她反倒替女兒女婿說話了
我女兒女婿怎麼可能給我錢呢 他們自從買了個房子 什麼都沒啦
二個人工作的那麼辛苦.........
(果然是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

重點來了
火星人出外靠不靠朋友我不知道 但是回家靠媽媽 這點是軟糖媽我非常確定的
記得之前在上課時 老師就有提到 新一代的火星人很多沒結婚的都住在家裏
結了婚可能就會搬出去(當然同居也會搬出去) 然後生了孩子又會搬回家裏
每次在街上逛 帶孫子的老人多的是
有次看到一個寶寶換尿布 出動四個女人
一個顧娃娃車 一個逗孩子
正牌媽在換尿布 旁邊還有一個在指導
真是婆婆媽媽萬歲

火星女人成了媽之後都變得超強
上班回家作飯洗衣之外 小孩出門還要注意全家服裝搭配
衣服沒燙過不會穿出門
(我的老師說她媽每天刷二次廚房地板)
週末還要打掃陽台 順便拿出地毯到外面抖抖灰塵(我常看到)
以做為一個全職媽媽來說 在火星媽的標準來說:
只會做飯其他家事都做不好的我算是敗類吧

然後孩子大了他們成了奶奶外婆之後 更是超強無敵
兒女如果沒結婚 照樣打點飲食起居
結了婚一樣打點飲食起居
只見沒事常看到火星阿媽們帶著孫子去買新衣
(不用等打折一套七八十歐的買下去不眨眼)
平日無怨無悔的照顧孫子(反正火星孩子少 有得顧要偷笑了)
有時還要 趁兒女上班時兼打掃女工或是煮飯婆
還有可能順便帶菜去補貨

火星子女也是黏媽媽到一個不行
常聽到姐妹分享他們打電話跟媽媽講這講那個 她媽的反應如何如何之類的
(我想打電話的頻率應該是一日三餐外加宵夜點心)
全家大小發生的事 她媽也一樣清楚

姐妹Viviana的媽也是姐妹
我第一次見到Lori是在十一月份的全教會Retreat
我並不知道她是Viviana的媽
一來是她的外表也不太老 她們也不太像
我只是覺得這個姐妹很付出
總是在照顧Esther 連吃飯時間也是她在照顧寶寶
然後媽媽坐在餐桌前優雅的吃飯 晚上也是她哄寶寶睡覺
正牌媽在外面Fellowship
我甚至有錯覺以為她是Viviana顧的保母
直到Viviana跟我介紹她是她的媽

我才知道 原來Lori平常還在老公開的花店幫忙
至從女兒生了外孫女 她就三天二頭 在女兒家跟花店間來回跑
說實在二地相隔滿遠的
我本來以為是Viviana太倚靠她媽
沒想到她媽更喜歡插手管她家的事
(應該說是外孫女的事 沒辦法就這一個)
有時聽說逼得女兒還要翻聖經 請她稍為節制有界線一點

另外聽到一個更付出的阿媽 就是羅倍多寶寶的姨婆

我本來一直以為她是阿媽 可是有天聊起來才知道
老太太也快七十歲了 她是幫小自己十二歲的妹妹在看外孫
所以換句話說 羅貝多寶寶根本不是她的孫子
她說她只生了一個女兒 女兒的二個孩子都已經二十多歲了
早就不用她照顧 她反正住得近 就幫忙照顧羅貝多
我問她說:那請問羅貝多的阿媽怎麼了
她說:她很忙ㄚ 每天要掃二個家(自己家跟女兒家)一天要掃二次
有一堆事要做沒空帶孫子出來玩
婆婆對於自己妹妹太愛乾淨就怕外孫碰到髒東西生病還滿不為然的
她跟我說 一點點髒孩子身體才好 太乾淨會生病啦

然後重點又來了:姨婆看妹妹的孫子也是分文未取
理由也是:他爸媽二個人賺的又不多 買了房子那還有錢可以給我阿.....

問題是:羅貝多小朋友每天衣服都是新的一套套換 娃娃車也很高檔
每次問都說是 他媽買的
有錢幫小孩買那麼多衣服
每個月也不給一點給姨婆

只能說 火星婆婆媽媽付出無怨無悔
真是萬歲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阿,
去巴賽隆納就知了...
西班牙人都疼小孩滴~
(軟糖弟走到哪裡,都招來阿公阿媽的愛的招呼~~)

英國人似乎沒有這麼疼小孩~~

Josephine

軟糖媽 提到...

法國人對小孩更不友善
餐廳連換尿布的地方都沒有說

匿名 提到...

感覺你有羨慕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