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什麼都是第一次

其實一直很難在網路上寫些自己的心情
因為不習慣在某種程度上曝露我自己的心情
雖然當基督徒快邁入第九個年頭了 很習慣跟朋友或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分享自己
但總覺得在網路上被陌生的人讀著自己的心思 好像隨時沒有穿衣服一樣 怪怪的
不過有些事 過了就忘了 不寫下來又很可惜

今天跟在英國的姐妹小小Jo聊天
她分享到自己在英國求職的過程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很棒又高薪的工作
但是卻因為跟教會聚會時間衝突 老公要她放棄 那種心情的複雜轉折
她決定勇敢的去跟老闆溝通 沒想到店家答應她星期天可以改上晚班
因為她勇敢的去面對 不但保住了聚會的時間 也保住了工作
神真是個給祝福的神不是嗎??

她也分享給我另一位姐妹Gloria的話,她說
『在國外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第一次,所以試著去適應還有跟另一半溝通 不要驚慌......』
 
我想到自己也是 一到西班牙 完全無法適應這邊的思考方法還有文化 加上語言不通
完全在社會中是弱勢 遇到了很多挑戰或困難 房子的問題 孩子的健康出了狀況
甚至是怎麼打預防針或是要不要買一件衣服 .....這些生活鎖事也常常讓我跟老公吵架
這些事在台灣都不會發生 異鄉的生活果然會讓關係生出很多新的挑戰

不只是夫妻的關係 還有我跟神的關係
有的時後正當低潮時 很難去面對自己要改變的個性 或是很難去相信這其中有神的祝福
有的時後明明知道經文 知道神的標準 但是也有自己軟弱做不到的時刻
可是慕然回首 就在各樣的試煉中 就在每個第一次的經歷後 我不知不覺的被神改變了
透過這些事 我看到了自己成長的足跡 跟神的帶領

被神愛著真是件很棒的事不是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hi,我是烈諄。

看到你們軟糖的照片,真是感動啊。他都長好大了。長得也跟賢伉儷越來越像了。

不知道月月鳥先生,在西班牙的感想如何啊?

2013 重生從謙卑開始。 提到...

對阿對阿 真的是這樣呢
神也用生活的試煉改變我們囉

匿名 提到...

對阿...
神給我們的恩典,
是想不到的!
來到另一個國度(哈,外星球);
學習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學習不同的語言;
換一種角度去重新體會神的計劃及愛;
更新自己和老公的關係,甚至更同心及fall in love again!

都將來最甜美及好笑的回憶!
cheers for our first time!

Josephine

軟糖媽 提到...

TO 烈諄:
真是奇特 您是怎麼逛到我們這個小小站來的ㄚ歡迎常上來逛逛ㄡ 
要不要跟盧先生伉儷六月底組一團一起來玩算了

TO 蒨仔:
我還會常想到之前住姐妹之家的點滴呢
沒想到這麼多年就過啦
回首過去 發現神真愛我

TO 小小Jo:
在國外的太太要堅強 一起努力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