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日光結約時間結束?(是開始才對啦)

(這張照片是Benalmadena的小海灣漂亮吧)
每年的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天
西班牙的日光結約時間開始啦
這代表正式宣告 白天要比黑夜長囉
因為白天實在太長了 所以大家的生活就要提前一個小時
不然就會發生晚上十一二點天還太亮睡不著的狀況嗎??
軟糖爸很有計劃的在星期六就讓我們開始過著提前一個小時的生活
星期六的八點 是星期天的九點
可是我們的生理時鐘都還停留在往後一個小時
所以星期六那天 我們晚上八點半才吃晚餐
軟糖弟十點才睡覺
最好笑的是家中的setupbox還自己會自動調整時間呢
星期天還好趕上了主日 不過生理時鐘還是調不過來
中午二點不餓 到了八點 大家也不想吃晚餐
至於晚上七點半 陽光還漂亮灑進家裏呢
今天在火車上軟糖爸說 沒想到阿 我們來這邊已經半年多了
離回家不遠了
對ㄚ 沒想到從渡日如年到時光飛逝
我們這裏還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玩呢
這半年 習慣了晚上八九點吃晚餐 
習慣了去那邊都要走很久的路
習慣去哪邊都要二個小時
習慣了一天只能辦一件事
習慣買個菜也要排隊
習慣了沒有計程車的日子
習慣了不買衣服 習慣了只有四雙鞋
習慣了隨便買個菜都要二十歐的生活
今天早上主日後 跟姐妹Heidi從LA巴巴飛來的男友Greg聊天
他問我妳喜歡西班牙嗎??
我竟然毫不猶豫的說:Not at all!!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自己的乾脆 後來想想
我是喜歡西班牙的風景 喜歡西班牙的藍天 
喜歡阿拉伯人德國人法國人在這個土地上留下的痕跡
喜歡跟在廣場上曬太陽的爺爺奶奶用破西文聊天
但是生活在這邊 身為一個台灣人(黃皮膚)
體會到太多的歧視跟不友善 還有語言的弱勢
來這邊花錢當遊客會很開心
但是當個居民可就不甚妙啦
說了一堆
還是想想怎麼把沒有玩透的西班牙多玩幾個地方實在吧
日子會繼續過下去
我會回到朝思暮想的家去
也許 就像軟糖爸說的
我又會開始想念西班牙了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