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Segovia一日遊(三)童話中的城堡

我們還沒到Segovia之前,就有人說可別忘了看迪士尼的城堡阿?
瞎米??問了清楚才知道,迪士尼片頭常出現的那個城堡,原型就在Segovia 
EL ALCAZAR(第二個A上的重音又打不出來呵呵)十二世紀就建立了,隨著Segovia在西班牙歷史上的地位改變,這個城堡見證過Philip II的第四次婚禮,也曾經是皇家砲兵學校,1862年的一場三天大火燒毀了大部份的建物,Alfonso III於1882-1898年重建成今天的規模至今,歷史課上完,來看看城堡的長相吧
城堡地勢險峻,果然是考慮到軍事安全
寶藍色的屋頂讓我想到台北現在不知道改成什麼名字的”中正紀念堂” 


登上前方的高塔Juan II可以眺望整個Segovia,不過礙於時間,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至於像不像灰姑娘還是白雪公主的家,就請各位看官自己判斷吧
另外值得一看的還有賽城的大教堂,廣場上的教堂氣勢雄偉,頗有回教風情,我們去的時後剛舉行完一場婚禮,還有清潔隊員在掃滿地的米跟碎紙花


教堂的圓頂被十二座小塔樓圍繞

這是另一個廣場上的雕相

另一棟有意思的建築,現在是博物館,牆上的突起是為了軍事防禦嗎?

街頭的紀念品店,每家都擺到外面來啦

米色的磁磚的襯著白色的花紋,在賽城到處可見,好想買回家

通往Segovia的火車大約是二小時一個班次,我們錯過了近五點回程的車,但是快車的車站又離火車站有段距離,而且對於怎麼到快車站,這邊的站務人員語焉不詳,為了保險還是決定坐慢車
在漫長的等車過程中,還遇到了無聊的85歲老爺爺,因為獨居太無聊,離吃飯時間又遠,所以跑來車站找人聊天~其中滿爆笑的,我說我們來自台灣,他聽成夏威夷,我說不是啦!是台灣~中國旁邊的一個島啦!老爺爺說~對ㄚ!夏威夷是個島沒錯~真是給他圈圈叉叉
但是我喜歡西班牙的老人,出門永遠是衣著整齊,燙的筆挺的衣服加上擦亮亮的皮鞋,非常的熱情,非常的有禮貌,講西文很慢~~~一定有耐心聽完你說的話(不過如果你趕時間還是別跟老人問路好)
東拉西扯中,回程的火車進站啦,竟然發現這班車可以直接搭回ALCALA,只能說,真是幸福的一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來嚕!!!! 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軟糖媽 提到...

妳也是ㄚ
收到了什麼禮物呢
我收到一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