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San Sebastian1海景房與我是警察不准照我


從Bilbao開往San Sebastian的客運車遲到囉
我們等了很久 都沒看到車 在客運站心慌慌的到處問人
後來問到一個穿著我們乘坐的客運公司制服的大哥
他一聽我們的車次跟時間表
就說:我是司機 跟著我就對了
然後看他老大哥就在路旁幽閒的抽起煙來
請問:車呢??司機老大也聳聳肩一臉我也不知道在那兒的表情
終於快四十分鐘之後車被開回來啦
一堆等著坐車的人不到十五分鐘全部搞定
往目的地出發囉

我們被劃位在第一排 剛好看到司機大哥快要禿的頭
軟糖弟早就過了午睡時間
但是他太興奮睡不著 一路嗨
還好他可以玩桌子沒有吵鬧

下了目的地的客運站
朋友去跟警察問路 本來想幫他拍一張問路英姿的
不過長得還頗帥的警察一看到我朝他舉起相機
就過來問我說:
這位太太(真可惡一開口就叫我太太)我可以看妳相機裏的照片嗎?
本來軟糖媽是以為他要一起欣賞 不過看他臉上的表情~很~嚴~肅~
我開了相機給他看我剛照的這張照片
他說:不是這個是別張
然後又看到了朋友問路的照片裏有他
他說:請你把他刪掉 我說:沒問題ㄚ 但為什麼
警察很不高興的說:我是警察 不准照我
看我把照片刪掉了 警察才放心的走了
然後軟糖媽才想起 對了 我是在pais vasco
這裏有個大家都不敢提的恐怖組織"埃塔"
前陣子才炸死個警察 受害者還留下一個五歲的兒子
不過如果警察不能出現在任何觀光客的照片中
該地方應該貼出一張"禁止給警察照相"的告示牌才對
想到這兒 突然覺得有點掃興
不過更掃興的是
據警察大人的說法我們似乎沒有公車直達旅館
好不容易打通了旅館的電話
服務人員說只有十六路公車才能到山上
問了旁邊的計程車司機 說其實不遠 大概十幾歐就能解決
然後他也告訴我們 那是山上喔 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們就在客運站旁邊的一家餐廳吃了晚餐
物美價廉喔
那盤清蒸淡菜不到五歐
我們點了沙拉 淡菜跟炸花枝連飲料一人不超過七塊

飯店真的是在山頂上
也真的不超過十二歐就到了
旅行社小姐之前就一直說她是因為有朋友在這邊
所以我們才能以平實價格住到四星級的飯店的海景房
她一直強調"海景房"
果然我們一打開窗廉 迎接我們的就是La Concha海邊的落日

天從藍變成了紫色 超美的
而太陽就在一片紫與紅的天幕中 緩緩落下

再拉近看一點

計程車錢值得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