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Bilbao:古根漢,河與狗1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在火星靠旅行社幫我們訂行程旅行
因為在網路上比了比價錢 似乎請旅行社訂的行程反而可以住到不錯的旅館呢
在軟糖跟軟糖爸都剛剛發完燒的狀況下
我們在星期一的早上搭著六點多的火車轉往Chamartin搭上往Bilbao的快車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畢爾包的車站果然很有特色
除了到處都是我們看不懂的巴斯克文之外
整片的彩色玻璃說明了這是個工業城市

旅行社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我們的旅館是屬於Barcelo集團旗下的
房間小但是乾淨 設備也不錯
最重要的是就在河的旁邊 (可惜從房間看不到河景)
去舊城區或是到車站還是古根漢都非常的近

Bilbao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涼快 一下火車我還不自覺的披上外套
從像火爐的馬德里到了北邊 氣溫一下子降了快十度
另外就是空氣中漂浮著溫潤的水氣跟到處都是高大的綠樹
街道乾境 看不到狗屎跟瓜子殼
這是個"很自制的城市"
河邊還有兒童遊樂設施 大概是因為涼爽
所以一般馬德里火星人不會出現在路上的三四點 仍然看得到孩子在玩耍

美麗的河川 稱不上特別清澈 但是也看得到魚跟鴨子
還有偶爾划過的獨木舟
在這的二天我們幾乎都在河岸漫步

每隔一段距離就有美麗的橋連接河的二岸
還有無障礙道路 所以推著嬰兒車也不吃力
藍色的天空襯著白色的橋 更白

也屬於古根漢作品的建築物 很多人特別爬上這個造型特別的高塔

從我們這頭往古根漢大門 要經過這隻鋼鐵蜘蛛

說到蜘蛛 火星從六月開始"百蛛叢生" 隨著風到處亂飄
軟糖媽可是非常討厭它們
而且這隻鋼蜘蛛竟然還有蛋 也太寫實了吧

老公拍攝的夕陽中的古根漢是不是很美阿??

4 則留言:

Istchy 提到...

好想去噢!!!說真的, 馬德里太都市了,有時有點讓人透不過氣的感覺.還好 Valencia 比較靜一點點.
但其每個地方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不是嗎?

嗨 我是漪絲綨 (真名陳彙婷) 台灣嘉義人.弟弟很可愛耶!

軟糖媽 提到...

Hola~歡迎來我家逛逛喔
妳住在Valencia??
我還沒去過呢~

匿名 提到...

先前蜘蛛在倫敦也有呢~~
好像是同一隻...
它流浪到西班牙了嗎??

Josephine

軟糖媽 提到...

聽說東京好像也有一隻啦
應該都是表兄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