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掙扎


到底要繼續當全職媽媽還是回到職場??
好掙扎喔~~
工作有很多的樂趣 有同事 有話題
還有薪水這類的實質回饋
想到可以不用當伸手牌
不用想買件衣服還要看老公臉色 這點是滿開心的
而且我已經離開職場近二年了
隨著年紀漸長 據說再投入職場的機會也愈來愈低
(奇怪 像我們這種媽媽級的員工應該才好用吧 像我自從有寶寶之後 耐心跟愛心都增加許多
而且穩定度也高阿???而且我覺得開始跟軟糖一起玩之後 反而很有創造力呢)

不過在家當全職媽媽的樂趣也很多阿
每天早上跟兒子一起出去散步 觀察著他的成長
會走了 會講話了 會跟媽媽開玩笑 會裝可愛
每次想到他 就覺得...軟糖弟真是神給的禮物
看著他熟睡的臉 真想一直在家陪他長大呢
還有每次煮出來的東西 老公兒子都會開心的吃光光
超有成就感的
當全職媽媽在物質生活是滿簡單的
可是在情感面上可是非常滿足喔

西班牙的教會一點都不流行全職媽媽
在這個經濟成長等於零但物價一直節節高升的社會裏
那是有錢人 或是沒辦法找到工作的才會做的事
有次問一個拉丁姐妹 她有沒有工作
她竟然回答 :感謝神阿 我有工作
如果當了全職媽媽怎麼支付高額的生活費 (房貸 車貸) 學費
還有不小的全家服裝開支(火星人真的很愛買衣服)
以及每天夏天的旅遊基金呢???

掙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軟糖媽,

你這張照片又比之前看到又更受了,
公喜你了,
西班牙讓你減肥成功了,
繼續加油了~~

Josephine

2013 重生從謙卑開始。 提到...

小賢子,你變瘦變美囉
做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都好ㄚ
相信你都可以做的很好的

軟糖媽 提到...

to小秋
我沒瘦啦 是因為衣服穿得少
現在一直喝啤酒又更壯了

to蒨仔
幫我多禱告吧
另外聽說妳要來接機喔
真是飆淚感動中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