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與惡鄰大笑姑婆開戰

我之前寫過一篇鄰居大笑姑婆的故事 終於忍無可忍 就像李小龍的精武門一樣 我被逼到跟她開戰啦
昨天就在我們這群人從風車城一路趕回家 累得半死的時後
這位小姐家從十二點開始鬧烘烘的 全家充滿了笑語跟吵鬧聲
然後一點 二點 到了快三點還不結束
我是完全無法入睡啦 連累到爆的老公也被吵醒了 孩子也在床上翻來翻去
因為牆實在太薄 他們講什麼我們聽得一清二楚
老公受不了了 只好去敲門請他們安靜一點 但是只安靜了大概一分鐘 之後又傳來更大的笑鬧聲
到了四點 連從遠方Valladolid來找我們玩的台灣朋友Angela都被吵醒了
她的西文很棒 我只好請她幫忙她電話去報警
本來網站上是查到報警電話是112 可是打去接線小姐說 他們只管急病救護車失火之類的
太吵這種事要打到當地警局 還好被吵醒的Angela頭腦還算清醒 不忘問了當地警局電話
打過去後 警察說會處理 但是聲音完全沒有變小向 等我們打去第三次時 警察也不耐煩到只說了句Ha ido(去過了)就掛了電話 我想說 大概警察是敷衍我們的 所以反正睡不著 就去外面等
沒想到過了三分鐘 警車真的來了 但是他本來沒有要停下來 看到我站在門口 才一路倒車 
我指指窗子全開的大笑姑婆家說 已經吵了一個晚上呢 拜託幫個忙
結果警察也只是在窗子下面喊了幾句小聲點之類的話 不到五秒警車就又開走了
當然是沒效啦 他們依然故我 還聽到有人在笑報警的笨蛋跟警察
到了五點多 我已經整個人在崩潰邊緣了 因為前幾天全家抱病出去玩 整晚軟糖弟也是吐又拉 我們整晚沒睡 後來帶軟糖弟去急診 回家也沒有睡好 連昨天晚上已經是算三天都沒什麼睡覺了 
我想 反正也是睡不著了 我要去看看到底是誰臉皮這麼厚 鄰居好言相勸不理會 連警察也沒”路用”
一到了她家門口 果然是跟菜市場一樣 我按了門鈴 聽到裏面一陣不滿聲 然後大笑姑婆本人來開門啦
我劈頭就很大聲很大聲的問她: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她很平靜的說:我知道ㄚ 我們只是在聊天又沒有在幹麻
她本來只露出一個頭 因為我聲音大 她就把門打開了點 然後我一看 哇不得了 整個家沙發地上全坐了人 大概有二十幾個人 難怪跟菜市場一樣 
這時從人群中傳來一個不屑的聲音說:chino我就用西文很大聲的嗆聲回去:Soy no chino~
然後我看到有人用很不滿的眼神在瞪我 還有人跟我辦鬼臉(就是國外死小鬼那種要氣死你 故意在扮鬼臉問題是他們都是成年人了 還這麼幼稚) 
反正我也豁出去了 就對著他們吐舌頭 也扮回去(就像金凱瑞在齊天大聖中的那種醜鬼臉 基本上這種行為不像東方人 因為他們只會忍住 不會反擊)
後面的客人還有人不滿我來鬧場 就在那邊鼓燥 擺臉色(真是自大狂 不知道是你們吵到別人嗎?) 
我一生氣又急就又開始落英文 大概是說妳們整晚都在吵什麼 妳這種行為對嗎之類的 
人群中又有人叫說:叫警察 我就對著大笑姑婆說:叫ㄚ 你快打 
大笑姑婆看我認真了:就理直氣狀的說 我聽不懂英文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就用全身的力氣擠出一個西文單字說Tranquila(安靜)
大笑姑婆說 我知道了 妳走吧 我不肯走 她就說 走捌 
等我一轉身她關上門 就聽到後面傳一陣爆笑跟討論聲
(我只能說西班牙人的品格教育失敗到極點 完全沒有羞恥心)
還有人說那不是CHINO是JAPON嗎?其中有人說 JAPON不會這樣
我邊下樓 邊用英文很大聲的說了聲:垃圾(這是我心裏真正的想法 這些人完全沒有道德觀念 人渣一群)
我有聽到她在跟她的客人解釋說要我們現在來吃東西好了嗎?
但是~~~~聲音只小了二分鐘 又開始一直吵鬧 我想她不知道 我跟軟糖爸不同 我是不會放棄的
到了五點四十 我又去按鈴 她這次門開得很慢 我就一直按門鈴到她開為止 
這次大笑姑婆可是臉上露出兇光 手上還拿著手機 在撥號碼說:妳幹麻 妳這樣我要報警了 我說:快點打給警察 妳每天吵到半夜 她小姐還大言不慚的說:我在這邊只辦過這一次轟趴 今天是我生日(講得理直氣狀 好像她是國王一樣)
她還繼續說 我不知道妳聽不聽得懂啦 不過我們現在沒在幹麻ㄚ 我們在吃東西 
我說對~~吃東西 還有講話跟笑 她竟然說 沒有ㄚ有這回事??
她又重覆一次 今天是我生日ㄟ(西班牙有法律規定生日可以在家開趴 整夜吵鬧嗎?)
我就冷冷的說:這樣ㄚ~那生日快樂 她也還冷冷的用牙縫裏的聲音說:謝~謝~妳~呦
但是我也告訴她:如果妳們不停止 我會繼續按妳家的門鈴 她說了句Vale 就甩上門了
我聽到她跟客人說 那我們現在來睡覺好了(是怎麼樣童子軍嗎還是搞雜交阿 整屋子男男女女怎麼睡) 
過了二十分鐘 六點整 終於安靜了 我一倒在床上就昏倒了 不過也只睡了四個小時

我隔天跟老公還有朋友討論 不能理解西班牙人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自我中心不說 還沒有羞恥感 
自己開趴吵到早上六點 鄰居來敲門 還敢說要叫警察 
而公權力也一點都無法作用 朋友說:這邊有個規定是只要不公開販賣 在家吸毒是沒問題的 她還聽過有學生在家就直接種大麻的 真是扯到極點了

我跟她吵架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溫和的勸導完全沒有作用 到最後還要我耍潑婦”以暴制暴”
才換得一點點的安寧 這個世界怎麼了?? 西班牙怎麼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對你拍拍手(啪啪啪.....)
對付沒品的人,就是要這樣!
記得下次軟糖弟哭的時候,可以去買擴音器,對著他家門口放...不然就是想辦法知道她家電話,半夜打給他、叫他起來尿尿....或者把軟糖弟拉肚子的褲子,丟到他家門口或是屋簷之類的,整人的方式,請回想周星馳影片....

Grace

軟糖媽 提到...

這惡婆娘這幾天有收斂一點~應該是被我這個瘋子嚇到
不過還是一到晚上九十點就開始哈哈哈哈大笑
不過大概有跟其他鄰居告狀捌
所以今天我們樓下的看到我們就一直落中文
還很親切的說:有什麼不滿或是問題可以跟他說沒關係~
我朋友的老公說:應該每天六點去她家按門鈴叫她起床的~ 她報警就說:不好意思我前天喝多了
不過冤冤相報何時了ㄚ
所以就算啦